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18-01-19 00:00:00  来源:[db:来源] 

6月21日,我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科技楼104胜利召开,91名代表(含列席代表)会聚一堂,为学院新一轮科学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宏伟大计。

上午8时,大会预备会议首先举行。学院工会副主席谭传新主持预备会。会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有: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院长魏应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修焕,副院长桂占吉副院长刘明鹏,院长助理莫仕锋。开幕式由桂占吉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修焕致开幕辞。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法律赋予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也是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智慧和凝聚教职工力量的一个重要载体。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保障广大教职工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主人翁地位和参与管理的民主权利,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也是我院科学发展站在新起点,推动教学质量、管理效益等内涵建设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重要一年。希望各位代表本着为学院负责、为每一位教职工负责的精神,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以饱满的热情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扬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正确表达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地评价学院过去的工作,战略性提出学院今后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力争把本次大会开成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上,学院院长魏应彬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大部分:一、过去三年工作回顾。从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科研成果丰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进步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成功举办办学90周年暨建院10周年校庆活动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回顾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挑战。报告中指出,三年来学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与产业结构升级要求、与学院发展目标、与全院师生员工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这都需要在今后一年内更加努力地工作和有力地改进。三、今后一年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着重做好以下十大主要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民主管理;三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办学资源;五是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内涵建设新突破;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实力;七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实现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八是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九是整合资源,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十是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体现国家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示范作用。

之后,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罗孝友、人事处处长何锦旭分别作了学院章程(草案)起草情况说明《第一届“两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处理情况及第一届“两代会”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此外,全体代表共同审议了《学院财务2011—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报告》、《学院工会2011—2013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听取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改说明

接着,全体代表分为六个代表团,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2011-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2011-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学院章程》(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高度评价了学院过去三年来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畅谈了自己获得的新感受、新体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

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于下午16时召开。会议由陈修焕副书记主持。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作的关于讨论结果的汇报。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下午1630分,我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闭幕式顺利举行。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刘明鹏主持。会上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2011-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2011-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在闭幕式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如何推动学院在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爱校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履职,谋大局、议大事,使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开得非常成功。詹少斌书记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从全国的形势我省的情况学院自身的情况等三方面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认清学院新一轮发展面临的机遇,并要求大家要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机遇,不断增强主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快追赶步伐。二、应对新挑战,再造新优势,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他要求大家认清当前职业教育的严峻形势,清醒地看到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用较高的办学质量和就业率赢得市场、赢得生源、赢得发展从整体上实现“三大转变”的阶段性任务:一是要实现向突破式、创新式的转变二是要实现向内涵式、特色化的转变三是要实现向制度型、科学化的转变。三、坚持走群众路线,完善民主办学机制,集中智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严格遵循“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的方针,是我们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充分保障和尊重师生员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在这方面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努力畅通师生反映诉求的渠道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三是积极拓展师生参与管理的平台

下午17时30分,大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我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科技楼104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学院院长魏应彬在会上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修焕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辞

学院副院长桂占吉主持开幕式

学院副院长刘明鹏主持闭幕式

软件、网络与信管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数码、电子与艺术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外语与旅游、社科与基础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教务图书、科研设备与网络信息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行政后勤(一)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行政后勤(二)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大会举手表决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