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日期:2019-01-02 00:00:00  来源:[db:来源] 

近日,《教育部关于批准 2018 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 号)发布,我院副院长桂占吉教授主持,刘来权、张克亮、张卫国、符应彬、张艳钗、赵宝春、郑业芬、戴敏宏、李莘、曾伟京、方玲、刘峰宇、阎宏、左蒙等参与的教学成果《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三级导师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荣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我院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我院自20136月起,实施 “三级导师学徒制”动漫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联合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海南枫华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针对人才培养中“四脱节四缺乏”等瓶颈问题,依据高等职业教育规律和动漫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规律,基于博弈论、协同论,探索了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校企一体化”为基础、以“三级导师团队”为核心的“政行园校企”五方联动协同育人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该成果创建的依据动画片生产的六个核心技能岗位,设计了对应的六个模块课程,以商业动画项目为载体呈现教学内容,实现了课程体系设计与动漫企业岗位核心职业能力要求完全对接,构建了“项目引领模块化课程体系”“二室二线”实习实训平台和多情境工学交替人才培养路径,以及“过程化与绩效考核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和机制。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代表着我国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学院本次获奖的项目,是长期坚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实践的创造性成果,集中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狠抓教学质量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行动与决心。今后,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促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快推进优质高职名校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