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桂占吉教授荣获2019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日期:2020-09-08 00:00:00  来源:[db:来源]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琼府〔2020〕42号)发布,我校桂占吉教授主持的“非线性系统的混沌控制及疾病防控研究”项目获2019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我校是获得2019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我校桂占吉教授与淮阴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长期合作,开展了非线性系统的混沌控制及疾病防控研究,完成相关科技支撑项目2项,构建了非线性系统的混沌控制及疾病防控研究的新理论和新方法,主要包括:创立了半连续动力系统几何理论;构建了用该理论研究农业病虫害防治的基本框架;构建了研究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新方法;发现了新的混沌奇怪吸引子,设计了一种新的保密通讯方案。研究成果为制定病虫害防治、传染病防控的最优策略以及调控种群可持续发展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前景。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海南省创新引领战略,为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积极适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需要,构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科研奖励体系,发挥激励政策的导向作用,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