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日期:2021-03-29 00:00:00  来源:[db:来源] 

2020年11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等。我校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1年12月我校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4年12月又通过了复查考评并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11月再次通过复查考评并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20年11月再次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8年以来,我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有约”活动、后勤社会化改革、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类学生”送教上门、校园文明专项整治等五大亮点被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周报表扬,党员和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评价“好”达到95.45%,“好”和“较好”达到100%。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成立了思政理论社团“新时代时政社”,开展全员实践活动3次。疫情期间,撰写了5篇理论文章,2篇被人民网、南海网采用,1篇还被学习强国转载。积极组织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和学习活动,杨明荣获“2018年度海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严丽丽荣获“2019年度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唐惠超2020年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彭诗洋获“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陈子豪获“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六大服务联盟,发起志愿者项目15个,开展活动累计达4200次,10万余人次参与活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心灵港湾”文明家庭评选活动,2019年共评选出13个文明家庭并给予表彰。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创建了乒、羽、排、篮、足五大球类教职工协会和语言艺术朗诵协会和书法协会,每个协会每周固定时间开展活动。现有17个学生社团,共开展社团文化节、篮球赛、辩论赛、朗诵比赛等文体活动30余项。2018年,刘士祥、朱兵艳两位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学校扶贫工作被评定为2019年海南省“好”等次,6位派出干部有5位被评为2019年“优秀”等次,周刚同志担任工作队队长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获得“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称号,派驻文昌市龙楼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红海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的朱宏文同志获得“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中央文明委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成就和精神风貌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四史”教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深化内涵式发展,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