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11 00:00:00  来源:[db:来源] 

6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以“追忆百年发展历程  共谋新时代新发展”为题讲授党课。党课在科技楼104教室进行。我校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分为山河破碎风飘絮:中华民族的艰难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敢叫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长风破浪会有时:改革开放新时期;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等五大部分。

讲座中,詹少斌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中苦难中国遭受列强侵略的屈辱史和中国人民探索运动的反抗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并从九个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取得伟大成就,介绍了未来30年的发展规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

詹少斌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公仆意识,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詹少斌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以更好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

一次专题党课,就是一次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拧紧“总开关”,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汇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的过程。詹少斌书记从理论追溯到党史梳理,从现实实践到历史经验,用实实在在的例子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让党员和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激发了大家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也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作出了示范。

詹少斌书记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