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刘士祥、朱兵艳参加第十届亚太翻译论坛
日期:2022-07-02 11:57:57  来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6月25-26日,由国际翻译家联盟、中国翻译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亚太翻译论坛(APTIF1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我校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刘士祥、朱兵艳两位老师参加论坛并作了学术分享。

本次论坛共设十二个分论坛及四个学术新芽论坛(研究生论坛)。来自爱尔兰、瑞士、挪威、西班牙、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翻译界专家学者及语言服务公司研究人员相聚云端,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作为参加本次翻译论坛唯一的高职院校,我校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刘士祥、朱兵艳题目为《中医“六淫”之“风”相关术语英译——以吴连胜、吴奇合译版和李照国版《黄帝内经》为例》的学术分享,借鉴原型范畴理论,尝试分析造成译文差异的原因,总结中医翻译跨文化传播的方法与路径,助力海南健康产业发展,助推中医“文化走出去”。

亚太翻译论坛(原名“亚洲翻译家论坛”)创立于1995年,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为亚太地区翻译界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第十届论坛以“翻译世界中的合作:新时代、新变化、新模式”为主题,既回顾历史、亦启发当下,既关注学术研究、亦观照职业现实,对翻译界乃至整个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工会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