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力量,永葆奋斗初心 |我校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展播
日期:2022-09-30 11:18:29  来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周文玲,中共党员,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部长(处长、主任),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该同志努力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永当为学生服务的“孺子牛”,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永远怀揣关爱学生,心怀信任学生,满怀理解学生,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用心用情去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康,中共党员,后勤处处长。在学校教育管理岗位工作至今,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乐于学习、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团结同事、热爱集体、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加强综合分析、统筹协调、组织落实、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等能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持一手抓工作,一遍抓廉政。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学校党政保持高度一致,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攻坚克难,努力工作,不断探索奋斗,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校工作22年来,多次考核优秀,并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肖自乾,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学位,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算法设计、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技术。主讲软件工程、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预处理技术等专业课程。获“大数据分析师(高级)”证书。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EI检索5篇,参编教材4部;主持及参与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5项;参与完成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完成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3项;主持完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级项目6项,参与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近几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获全国奖10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省级奖项22项,其中一等奖8项。组织申报软件技术专业群成功入选海南省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成功入围海南省教育厅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王平均,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2004年从陕西师范大学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学校工作至今。

在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在工作上,积极主动,服从分配,听从指挥,爱岗敬业,勤恳踏实。对于教学,努力钻研教学业务知识,不断钻研教材,深入研究教学方法,业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对于科研,撰写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编写专业教材3部并已出版,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主持或参与省校级教学教改科研项目15项。主持建设省级在线精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一项。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省级三等奖两项。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8月,作为学校32名志愿者之一,前往乐东参与抗疫。

在生活上,对同事热心,团结友善,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对学生关爱呵护,进行说服教育,耐心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良师益友,受到师生好评。

张艳鹏,中共党员,组织人事处组织管理科科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该同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任何时候都能以大局为重,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坚决落实好上级、学校以及部门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党组织的各项决定,争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对待工作,该同志勤勤恳恳,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能加班加点、主动担当。善于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组织工作专业素养,强化组织工作基本功,把每一项工作做成精品、样板、标杆,争做行为上的“带头人”;在生活中,该同志注意自己的言行,始终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名教师的道德水准规范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乐于助人,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党性锻炼,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争做生活中党员“代言人”。

王锦,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复兴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红色信仰,厚植教育情怀,砥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学生的尊重。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在教学活动过程中,他会结合自身所感所思,投入到教学实践中,有效地提高教学理论水平,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在春风化雨中汲取知识,在实践锻造中练就真本领,争做做刚健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王英华,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在党政办从事文秘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忠于职守,热情服务、真诚待人,积极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办公室文秘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坚持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倾注于行政管理服务以及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平凡中闪闪发光。连续两年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级,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黄荣坚,招生与就业创业处招生科副科长,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得到了学校和部门领导的肯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这是一句朴实的话,却是该同志的心里话,正是这句话,使他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精益求精。该同志为人谦和,与同事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他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他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团队教师。

孔宪瑜,中共党员,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及兼任我校排球队副教练。

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扎根一线辅导员工作,认真研究当下学生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发现问题和及时处理”的原则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现担任五年一贯制六个班及20大专班的辅导员和大专两个班的班主任共计管理361名学生,不断深入学生群体,多举并措,自我切身体验、行动上积极引导、措施上广泛交流,在宿舍、课堂、班级等方面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能够结合不同学生自身特点与实际需求因材施教,具体性、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工作。一年以来累计深入课堂了解学生上课及思想动态情况30多次,深入学生宿舍50多次,开展谈心谈话累计110次。

所带排球队曾荣获2017年海南省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三名;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大学(男子阳光组 )第三名;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第二名;2019年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冬令营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第一名;2019年海南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普通组)第三名;2019年海南省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普通组)第二名;2020年海南省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普通组)第二名;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获得普通组第二名和第三名。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普通组)第二名,均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王毓位,中共党员,网络工程学院辅导员。2018年1月起在学校教育管理岗位工作至今,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敬业爱生为追求,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惧困难和挑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踏实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及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核发:工会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