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三亚疫情防控“7先锋”
日期:2022-09-30 11:29:48  来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2022年8月1日以来,我省爆发新冠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火速驰援三亚、乐东和琼海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主动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测量、查验双码、信息采集等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书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守护了广大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我校授予参与三亚、乐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王可淦等32位同志“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下面让我们一睹最美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王可淦,中共党员,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长期的抗疫工作中,他积极主动,认真严谨,遇到困难冲锋在前,不怕苦、不喊累。每天他都会提前到岗,认真检查防护物资,并做好一天的工作,测体温、核酸检测、值班巡逻、整理信息。42天的战高温、斗酷暑、抗疫情,使他对党组织充满感恩,对战友充满感动,对家人充满感谢。王可淦坚信,这次抗疫取得显著成效,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同时,基层党组织起到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主心骨作用,这些已经构筑起了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抗疫必将胜利!

王锦,中共党员,教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22年8月7日至9月5日,参加三亚市吉阳区海澜社区、新月社区抗疫工作。近一个月的抗疫时间里,他每次上岗前都只是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只为能在工作过程中杜绝半途脱换防护服,做到绝不浪费防疫资源。当穿着那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在高危封控楼工作时,即使口干舌燥,他也毅然坚持扯着嗓子,挨家挨户不断敲门重复喊话:“您好!上门核酸”。尤其是徒步攀楼入户时,更是频频出现嗓子干、呼气困难、面屏起雾、汗水浸泡眼角等问题,甚至有汗珠结成小水珠,顺势流入防护服内。在工作结束后,全身被汗水湿透,手脚因汗水长时间浸泡而发白褶皱,面部因长时间被防护设备挤压而留痕,鼻梁出现压疮,即使如此,面对抗疫工作,他也绝不后退半步。

吴运俊,中共党员,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综合科副科长。他作为我校第一批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奔赴三亚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在天黑时刻,到达了工作地点三亚市吉阳区卓达社区。早上5点起床,5点半集合,6点半开始核酸,12点下班,下午2点站岗,配合社区搬运抗疫物资,晚上8点下班,8点后有时还要贴试管条形码……每天繁重的任务结束后,还要拖着沉重的步伐,徒步走回住的地点,每次脱下的防护服不用拧都在滴水,手脚也被水浸泡的白白皱皱的,腰也直不起来。由于工作太久,腿部血液循环不好,他的风湿病犯了,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和水分补充,又感冒发烧,但想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他又咬牙坚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不容辞。

黄勇,中共党员,组织人事处科员。出发当日,他肩负着学校领导的谆谆嘱托和各位同事的殷殷期盼,怀着坚定的心情,坐上了从海口开往三亚支援的大巴。到达三亚市吉阳区卓达社区后,黄勇就立即与几十个“大白”开展紧张有序的抗疫工作,并坚信自己只要听指挥,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在长期的抗疫工作中,黄勇作为一名党员,不辱时代使命,以身作则坚守抗疫一线,在社区及医护人员指导下,不断进步,完成了在服务点上的各项任务。在负责上阳楼扫码工作的过程中,他坚持对疫情防控的乐观态度,细心询问相关居民。在此次支援三亚抗疫志愿者的工作中,他更加坚定,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发挥我们的力量,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必胜!

梁新亮,中共党员,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他闻风而动,积极相应,本着“若有战,必有我”的初心,没来的及回老家和父母道别,于8月7日随青年志愿服务队,火速赶往三亚,开展抗疫一线工作。抵达三亚后,还没来得及放下行囊,他就随志愿小队第一时间赶往抗疫服务点三亚市吉阳区卓达社区。在领队的带领下,积极和社区指挥部对接任务,服从当地工作安排,立即投入工作,主动与社区干部、援助的医护队伍及小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物资搬运、助老助残、秩序维护等各领域冲锋在前,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得知社区点位上尤其缺少一线核酸信息采集员岗位后,当下主动请缨参加“追阳”特别行动队,承担起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录入等工作。

王健,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他英勇无畏,勇挑重担,奔赴“疫”场。即使碰到暴风雨天气,他依然没有放弃,攻坚克难,认真完成每项任务。哪怕高温气候,他没有拒绝工作安排,果断穿上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奔赴一线。登高楼,走街串巷,敲响被隔离封条紧锁的大门。“上门做核酸了,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简单的一句,是他这一个月里说的最多的话,也是每天重复做的最多的一件事,而且每次都能做细、做实、做好。截止目前,累计登高楼73栋,约合800余层,完成信息采集2733人次。在抗疫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先后到过三亚海澜社区、新月社区、月川社区、港门村社区等疫情高风险区支援抗疫工作,主动承担上门核酸采样任务,“无论疫情多危险,只要需要,我将义无反顾”。

周庆标,中共党员,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2022年8月7日至9月5日,参加三亚市吉阳区海澜社区、新月社区、月传社区三个社区的抗疫工作。志愿服务地点位于高风险的老居民区,需要爬楼梯上门采核酸,在炎热天气下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他早餐不敢多吃,水不敢多喝。爬楼期间,汗水模糊了视线,双手在汗水的浸泡之下变得褶皱,但每次听到居民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就倍感欣慰,觉得万分值得。抗疫虽累,但医护者们的细心,志愿者们的热情,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支持,居民的大力配合,为周庆标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增添了不少信心。一个多月的抗疫工作,既让他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也让他认识到责任所在,能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核发:工会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